王毅将访问新西兰、澳大利亚 中方介绍此访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0:3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张蔚然 张素)3月1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应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将于3月17日至21日对新西兰、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访澳期间将同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举行第七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

  汪文斌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进一步介绍此访背景和中方期待。他说,中国同新西兰、澳大利亚是全面战略伙伴。今年是习近平主席对新西兰、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10周年,也是中新、中澳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王毅外长此访是中国外长时隔7年再次访问新西兰、澳大利亚,将拉开今年中国同两国高层交往的序幕。访问期间,王毅将同两国外长和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汪文斌表示,中方期待同两国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增进彼此信任,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新、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