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代表参访福建 觅投资机遇搭合作桥梁

发布时间:2024-04-28 04:27:5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福州11月2日电 (记者 闫旭)走进福州高新区考察生物医药产业,感知创新要素的集聚和高新产业跃升发展;步入泉州城市会客厅,通过集中展出的“国潮品牌”,了解泉州的产业特色、营商优势……

11月2日,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福建考察团在福州考察。 裴质斌 摄

  2日,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福建考察团继续在福建展开考察,为期4天的行程中,考察团除了参加福建省招商推介会,还在福州、泉州、厦门等地实地参访,深入了解福建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情况。

  考察团一行近80人,来自美国、德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他们中不少人带着寻找投资机遇的目的参与此次行程,也希望“以侨为桥”,搭建起福建与住在国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

11月2日,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福建考察团在福州高新区参观高新技术企业。 裴质斌 摄

  “福建人‘爱拼会赢’的精神为人所熟知,这也让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福建人由衷地感到骄傲。”祖籍泉州的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福兴兄弟集团董事长林文猛说,此次回国参加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祖国改革开放的成就令他感到惊叹,希望可以找到机会在家乡福建投资发展。

  北欧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北欧全球环境合作研究所创始人季展有从事环保科技行业21年,致力于推动瑞典企业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这次考察,看看有哪些瑞典产业可以对接福建,我们可以帮助引进企业、资源、专利等。”他说。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北欧中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燕灵认为,当前,福建正全面推进“数字福建”,加快建设“海上福建”和发展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迎来了新一轮大繁荣、大发展的机遇,广大侨商应当把握建设家乡、发展自身事业的宝贵机遇。

  她表示,将通过“以侨为桥”民间外交途径,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分享发展机遇,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为祖(籍)国与欧洲各国之间的合作共赢,实现福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于1日下午在福州与考察团成员座谈交流时表示,当前,福建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发展势头好、后劲足、空间广,为海外华商、民营企业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待各位海外华商在福建深入沟通交流,寻求合作契机,实现互利共赢。(完)

【编辑:惠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