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与大众汽车签约 深化汽车产业及移动出行等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8:3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海口12月8日电 (记者 王晓斌)在2023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期间,海南省人民政府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以巩固和扩大双方在汽车产业及移动出行等领域的合作。

12月8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中新网 记者 王晓斌 摄

  海南2030年禁售燃油车,当前海南重点培育高端新能源车、特种新能源车,形成与其他省份实现错位发展的格局,着力推进以高端智能定制为特征的“新能源汽车梦工厂”,正加快打造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吸引全球顶尖汽车品牌,共建新能源汽车高端服务业集聚区。不断培育设计研发、汽车租赁、出行服务、赛事会展等业态,推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海南省政府将在大众汽车学院海南中心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开展“双元制”教育(即学生在学校接受理论教育的同时,也会在企业的实习场所接受实践培训),并与当地职业院校合作,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汽车专业师资水平,逐步发展汽车行业人才的资质认证体系。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支持海南省海口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加入中德高等职业教育项目。

  移动出行方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计划在海南省分阶段开展移动出行项目,初期将使用ID.系列车型,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大众出行服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其参股子公司还计划在海南开展清洁能源及有序充电相关试点。

  基于今年的成功合作,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拟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其中,海南省将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参与2024-2026年消博会提供支持。

  大众汽车还计划充分利用当地设施资源开展市场营销及传播活动,同时在产品体验、创新业务展示及试点等方面加强与海南省的合作。(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