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台胞向青海震区捐款捐物

发布时间:2024-04-29 06:37:46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西宁12月27日电(潘雨洁 马铭言)27日,记者从青海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简称“青海省台办”)获悉,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台企积极向青海震区捐款捐物,在青台胞赶赴震区运送物资。

图为旺旺集团向民和震区捐赠的物资。  青海省台办供图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西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易陞向青海省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他表示,非常希望尽到企业社会责任,为青海震区受困同胞尽绵薄之力。

  在青海省西宁市居住生活的台胞青年棒球教练刘兴鸿组织人员购买物资,赶赴民和县中川乡美一小学看望受灾小朋友,并在安置点支起简易球网,教小朋友们体验棒球运动。

图为台胞青年棒球教练刘兴鸿在安置点支起简易球网,教小朋友们体验棒球运动。  商璇 摄

  同时,康师傅、旺旺等台企也密切关注青海灾情,第一时间联系青海省台办,康师傅集团分别向民和、循化震区捐赠价值55万余元的方便面和饮用水;旺旺集团向民和震区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食品饮料;西宁蜀兴贸易有限公司向省红十字会捐赠850箱桶装方便面;化隆县南天重峡矿业有限公司价值30万元的防寒取暖物资正运往灾区。(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