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美式“荒诞剧”:“脑洞太大”

发布时间:2024-04-28 17:49:05 来源: sp20240428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美国打压中国电动汽车动作不断。近期,美国政府表示计划调查在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以便确认汽车里不存在数据安全漏洞。

所谓“国家安全”已经成为美国大搞贸易保护主义的惯用说辞。为维护自身技术霸权,美官员更是“脑洞大开”、信口开河。此前,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攻击中国产智能汽车,称可以“时时刻刻收集数据”发回中国,如同“装了轮子的苹果手机”。

美方不断设置障碍、把经贸问题政治化的做法既不利于自身汽车产业发展,也将严重扰乱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美方应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和公平竞争原则,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切实维护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

漫评美式“荒诞剧”:“假面舞会”

漫评美式“荒诞剧”:“戏瘾犯了”

漫评美式“荒诞剧”:起重机是“间谍”?

(责编:崔越、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