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文旅形象代言人邀客感受“好运之城”魅力

发布时间:2024-04-27 19:36:3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运城12月24日电 (杨佩佩 薛丽娟)12月23日至24日,“带你认识我的家乡”系列活动之米雷见面会在山西运城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米粉”、漫画爱好者、旅游达人纷纷至此,以自己的方式涂鸦打卡,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由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指导、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主题讲座、创作分享、交流互动、美食体验等。

“带你认识我的家乡”系列活动之米雷见面会在山西运城举办。 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作为一名运城人,米雷虽长期工作生活在外,但情系家乡、热爱家乡,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她是全网第一个将漫画和真人结合的二次元画手,网络综合粉丝量超过千万。

  2023年5月7日,米雷被聘任为运城文旅形象代言人,用自己的艺术之笔,宣传推介运城。其先后创作3期“带你认识我的家乡”系列作品,收获极大的点赞和关注度。此次见面会,旨在进一步推介运城文旅资源,以作品带动运城文旅关注度。

  启动仪式上,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光表示,欢迎米雷再次回到家乡助力文旅发展,诚邀大家徜徉在美丽的七彩盐湖,探秘华夏五千年文明沧桑;驻足关帝庙,虔诚追寻炎黄子孙的精神支柱;去道教三大祖庭之一的永乐宫,欣赏壁画艺术珍品《朝元图》的精美绝伦;登上鹳雀楼远眺黄河,穿越千年与王之涣深情对白……

山西运城文旅形象代言人米雷宣传推介运城。 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活动过程中,米雷向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赠送纪念品——永乐宫原创漫画作品,并将本次活动的门票收入全部捐赠于运城博物馆。同时,在“你的故事即艺术”主题讲座上,米雷以漫画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创作故事和创作经验。

  米雷告诉现场爱好者,“一定要好好爱自己,爱自己家,爱自己的家乡,爱自己的祖国。因为你的故事即艺术。”她将带领全国各地粉丝,一起认识“国宝第一市天下好运城”,探访名胜古迹,感受人文脉动。

  “有趣、真实、受用。”米雷的粉丝说,这不仅是一次粉丝见面会、签售会,更像是一场文化之旅。参观运城博物馆,了解运城非遗,还能凭见面会门票游玩多个景区,不虚此行。(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