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办中资企业领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7 04:00:14 来源: sp20240417

   中新网 柏林3月17日电 法兰克福消息:3月15日,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举办中资企业领事知识讲座,伍鹏飞副总领事、经商处陈岩主任与40余位中资企业代表就在德工作生活、领事保护、双边经贸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

  伍鹏飞表示,长期以来,中资企业在促进中德经贸交流前沿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中资企业再接再厉,继续以法兰克福中国节系列活动等重要平台为依托,积极开拓在德业务,扩大在当地的朋友圈和影响力,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陈岩介绍了当前中德经贸合作的整体情况和最新动态,并就在德中资企业妥善处理和应对罢工等社会问题给予了工作提示,鼓励中资企业用心经营、与所在地德方政府机构主动交流、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随后,总领馆领侨处工作人员齐欢欣、周加敏、杨光、杜嘉恒向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及领事保护知识与案例、赴华签证便利化措施、公证及我国加入《海牙公约》后附加证明书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因公护照管理与使用等,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新版《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活动现场,大家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法兰克福美龙龙舟队李达理事应邀出席讲座,并向大家介绍了法兰克福举办龙舟赛的历史由来,以及今年5月25日将举办的第一届法兰克福国际龙舟友谊赛情况。(完)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