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都中山古镇灯博会开幕 14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7:0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中山10月22日电 (邓媛雯 张明)为期5天的第29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以下简称“古镇灯博会”),22日在广东省中山市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开幕式上,14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工业项目固定投资超10亿元。

第29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分两批进行了14个项目签约。张明 摄

  本届灯博会由中山市人民政府、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中山古镇灯都博览有限公司承办。

  中山是中国重要的灯饰照明产品生产和贸易集散地,以灯都古镇为中心,覆盖周边三地市及十一个镇街,年销售近千亿元,产品远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古镇镇党委书记薛治国介绍,本届展会以“古镇灯饰照亮世界”为主题,实行“1+8+N”展店联动,展览规模超150万平方米,3300余家灯饰照明企业参展。其中主展馆参展企业890家,实名预登记客商超7.5万人,海外客商超6000人,充分展现了灯都古镇和古镇灯博会的行业影响力。

古镇灯博会吸引了不少海外客商到场。邓媛雯 摄

  薛治国表示,古镇镇坚定不移擦亮“中国灯饰之都”这个金字招牌,强链补链延链拓链,推进“古镇灯饰”向“古镇灯饰照明”全面升级。为此,古镇实施“亿元企业安家”计划和“聚星造月”工程,力争到2027年规上工业、亿元企业和规上工业增加值三项指标,比2022年翻一番,夯实制造业当家的基石。

  “我认为古镇灯饰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来自西班牙的优质客商代表贝尔纳多·阿尔贝尔达·雷恩斯表示,自己在灯饰行业已有50年的从业历史,希望这次到古镇,和更多古镇灯饰企业合作,把古镇高质量的灯饰产品推向世界。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14个项目签约,其中工业项目固定投资超10亿元,预计年产值约25亿元。包括引入AI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智能制造中心工业项目。

  开幕式现场还为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山市创谷众创空间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等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颁发古镇镇“全球引才顾问”聘书。(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