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度美育教学成果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18:55:23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郝孟佳)16日,“美美与共”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度美育教学成果展在五棵松校区开幕,多位艺术名家出席活动,对未来开展美育工作提出建议。

1月16日,“美美与共”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度美育教学成果展在五棵松校区开幕。 学校供图

1月16日,“美美与共”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度美育教学成果展在五棵松校区开幕。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表示,国家开放大学艺术学院发挥数字化优势,打破大众和艺术之间的围墙,搭建艺术名家和普通群众的通道,让美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浸润大众生活,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博士后工作站导师张志和表示,国家开放大学做美育,不仅要传授学习技法,更要“功夫在诗外”,传授艺术文化正道。

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里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发挥自身“人人可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优势,开展面向全民终身学习的大众美育工作,体现了人人皆可参与的全民性、文化自信的精气神和数字赋能的教学成果。

活动中,嘉宾们还参观了“艺术名家精品展”“师生作品和文献资料展”。展览展示了国家开放大学美育项目依托信息化技术优势,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的全过程。

据介绍,国家开放大学已经建成近8万分钟的精品非学历学习资源,涉及美术、书法、音乐等七个艺术门类,包括视频课、微课、直播课等多种形式,支持电脑端、移动端学习。

(责编:李依环、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