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伊士活华人社区举办迎新春贺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2:1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悉尼2月10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中国农历大年初一的悉尼市伊士活(Eastwood)区步行街上细雨绵绵,锣鼓喧天,彩龙舞动,当地华人社团冒雨举办了迎新春贺岁活动。

当地时间2月10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的悉尼市伊士活(Eastwood)区步行街上细雨绵绵,锣鼓喧天,彩龙舞动,当地华人社团冒雨举办了迎新春贺岁活动。  中新社 记者 顾时宏 摄

   中新社 记者在现场看到,绿树成荫的伊士活区步行街中心人群聚集,欢声笑语不断,街道两旁高挂着一排排大红灯笼。伴随着锣鼓的铿锵声,一条长达20米的金黄色中华龙在当地民众和华人共同挥动下,时而起伏翻滚,时而腾空戏珠,引发观众的热情欢呼与掌声。

当地时间2月10日,澳大利亚悉尼伊士活华人社区举办迎新春贺岁活动。当地社区华人和澳大利亚民众共同表演《太极功》节目。  中新社 记者 顾时宏 摄

  当地民众安吉尔告诉记者:“今天我一家三口和父母早早就来逛中国城,看中国龙,观赏多元文化节目演出。非常高兴!非常兴奋!”她本人是澳大利亚武术(功夫)文化协会的会员,虽然因练武导致脚部扭伤,无法参加当天的武术表演,但她的队友将为观众带来《太极功》《少年功夫》等节目。

  澳大利亚武术(功夫)文化协会会长王云阔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重要节日,龙自古以来就被视为中华民族的象征,龙年象征着喜庆腾飞、吉祥如意。在大年初一举办庆典,旨在表达对新年美好期待,祈愿福禄寿喜之年。

当地时间2月10日,澳大利亚悉尼伊士活华人社区举办迎新春贺岁活动。当地社区华人表演的舞蹈节目。  中新社 记者 顾时宏 摄

  当天,社区华人不仅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京剧、功夫、歌唱等传统节目,还邀请了书法名家现场为宾客挥毫写春联,为这个多元文化的节庆增添了一抹浓墨重彩。

  活动组委会执行主席严泽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中国龙被误译为西方的“dragon”,导致西方社区对中国龙存在刻板印象。然而,中国龙与西方的“dragon”是完全不同的文化符号。在中华文化中,龙象征着幸运、灵性和觉醒,而西方的“dragon”则恰恰相反,是邪恶的象征。今天举办的贺岁活动令人惊喜,在当地官方的英文通报中,直接采用了“Loong Year”(龙年)的表达。

  他期待在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区,与龙共舞,同享喜庆,并祝愿全球华人与各界友人,在新的生肖年里,健康安康,龙年吉祥。(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