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香港有候选人进入国家载人航天工程载荷专家选拔定选阶段

发布时间:2024-04-28 06:36:3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2月1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1日见记者时表示,很高兴香港有候选人已经进入国家载人航天工程载荷专家选拔最终的定选阶段,希望很快会有好消息公布。

  孙东表示,国家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访港活动受到全港市民关注,在过去几天,代表团和市民进行了多项互动和交流。他称,过去30年,国家在航天事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年10月,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发射任务实现30战30捷。

  孙东提到,国家去年启动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并首次在港澳地区选拔载荷专家,充分体现国家对香港的厚爱、关心和支持,亦体现国家对香港科技界的认可及肯定。全港市民都希望香港的候选人有机会实现航天梦,贡献国家。

  孙东表示,特区政府今后会进一步支持开展航天科技有关的教育与科研活动,培养更多航天科技人才。

  当日是国家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访港行程的最后一日,代表团早上乘坐渡轮欣赏了香港维多利亚港景色,其后又在香港尖沙咀乘坐观光巴士巡游香港街道,有不少市民专程到场一睹航天员风采。

  不少市民表示,国家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访港有助做好民心工作,航天员们都很优秀,希望香港未来也可以更多地参与国家的科技发展与航天事业。(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