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资业务大讲堂关注安保形势

发布时间:2024-04-29 08:29:21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圣保罗12月21日电 (记者 林春茵)在巴西拨打190和911报警有何区别?哪些区域危险系数偏高?如何做好安全预警?当地时间12月20日,面向住巴中资机构的“圣保罗州安全形势及注意事项”主题讲座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12月20日,在巴中资机构代表和侨领代表听取圣保罗州公安厅联络处处长内波穆森讲解安防、风控技能及经验。记者林春茵摄

  此次讲座由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下称巴西中企协)、中国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支持下举行,是巴西中企协品牌活动“中资业务大讲堂”2023年度的第四场活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商务参赞白春晖,巴西中企协会长、中国银行(巴西)有限公司行长张广华,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永等出席。巴西中企协秘书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驻巴西代表处总代表郭英会主持。在巴中资机构代表和侨领代表近百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与会。

  余鹏致辞表示,岁末将至,圣保罗社会治安形势严峻复杂,中资机构、人员及临时访圣团组面临的安全风险上升,并就中资机构人员安全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要求。

  张广华致辞表示,本次中资业务大讲堂快速反应,邀请经验丰富的警方代表传授经验,以期帮助中资机构进一步了解掌握圣保罗安全形势,提高应对安全突发事件能力。

  圣保罗州公安厅联络处处长内波穆森(Alexandre Flores Nepomuceno)和圣保罗州民警总局战略警察行动部旅客特别救助处处长赫贝拉(Fernanda Herbella)在讲座中就当地治安形势、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并讲授安防、风控技能及经验。

  叶周永在讲座上通报近期数起侨胞安全案件处置情况,圣保罗华助中心慈善组组长叶王永(Andre Ye)也分享了遭遇手机盗抢、人身安全的应急举措。

  作为南美最大城市和经贸重镇,圣保罗聚集26万华侨华人,进驻200家中资企业。(完)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