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文化日”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5:26:5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应妮)1月22日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和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文化日”在中央歌剧院正式启幕。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为到场嘉宾带来乌兹别克斯坦非物质文化遗产“爱”与“灵魂”之舞——拉孜格。

演出现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供图

  舞剧将“拉孜格”化身为一位名叫“灵魂”的年轻女性,将“恋人的故事”和“对舞蹈与音乐的永恒热爱”串联在一起。

演出现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供图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孙业礼、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部长奥佐德别克·纳扎尔别科夫出席并讲话。

演出现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供图 演出现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供图

  2023年10月,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的“中国文化日”生动展现了中乌文化交流之美,在今年举办的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文化日”框架内,还将举办乌兹别克斯坦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乌兹别克斯坦图片和实用艺术展等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