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长邀海外乡亲回乡共享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4-04-28 02:36:2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广州12月2日电 (记者 符宇群)12月2日,海南省省长刘小明在广州会见参加第十七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的近50位侨领。刘小明希望海外乡亲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机遇,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动者以及当代文明交流互鉴的见证者,诚挚邀请各位侨领回海南寻根问祖、考察参观、商务洽谈,参与家乡建设。

12月2日,海南省省长刘小明在广州会见参加第十七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的近50位侨领。 中新网 记者 骆云飞摄

  刘小明表示,海外乡亲始终心系家乡、情牵故里,当前,海南全省有2800多家侨企活跃在产业发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领域,是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海南一直全力为海外侨胞到海南投资兴业、开展交流创造良好条件、搭设互动平台。

  刘小明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成果以及为海外侨胞来琼投资兴业、开展交流提供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他表示,希望海外乡亲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充分发挥所在领域和资源优势,结合自身事业积极投身其中,抢抓机遇、深化合作,更广泛、更深入、更精准地参与到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中来;希望大家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动者,当好海南自贸港的“招商大使”,向各自所在的行业领域宣传海南,让更多国际资本、跨国企业走进海南;希望大家成为当代文明交流互鉴的见证者,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献策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海南声音。

  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林秋雅说,在海外的琼籍乡亲十分关心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也对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充满希望和兴趣。今后世界各地的海南乡团将会持续跟进自贸港建设的动态,做好海南自贸港的国际传播大使,向所在居住国的朋友们传播自贸港声音,讲好自贸港故事,为自贸港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海南海外联谊会会长苗延红,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等参加会见。

  第十七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海南省委统战部、广东省委统战部支持,广东省海南联谊会主办。大会主题为“港湾大融合共享新机遇”。为期两天的会议日程中,将举办世界海南侨领圆桌会议、自贸港与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论坛、广东高质量发展及港湾合作论坛、世界海商高端论坛,以及世界海南青年论坛、世界海南妇女论坛等6场分论坛以及海南自贸港全球招商推介会等。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位琼籍乡亲参会。(完)

【编辑:卞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