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更多孩子心中埋下善良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4-04-23 18:26:22 来源: sp20240423

  近日,有4名小学生获得了一份特殊的奖励,同时也感动了许多网友。

  据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报道,前不久,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布朗山九年制学校的4名小学生,放学后在超市门口发现一个钱包。钱包里有一叠人民币及各类卡片。孩子们就一边在现场等待,一边询问过往的行人:“叔叔这是不是你的钱包?”可眼看天色渐晚,还是一直没人认领。4个孩子商量后决定将钱包送到派出所。

  “我们捡到了钱包!老师教过,捡到东西不是自己的就不能拿。”派出所门口清脆稚嫩的声音,吸引了值班民警的注意。民警在得知事情原委后,对孩子们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表扬,还给他们拍了一张“点赞照”。

  经清点,民警发现钱包里有现金1200元,身份证及各类卡片共10张。经过多方走访,最终联系到了失主。

  事后,民警们商议决定,给拾金不昧的孩子一个“惊喜”。民警带着奖状和学习用品来到了学校,在全校数百名师生面前讲述了4名同学拾金不昧的故事,并现场颁奖。“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为他们点赞!”瞬间,台下竖起一个个大拇指,并响起一阵阵掌声,台上的4个孩子腼腆地笑了。

  小小的仪式,不仅肯定了4名小朋友拾金不昧的行为,也在更多孩子心中埋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相信有一天,这颗种子会发芽、长大。

  此事也令很多网友感到温暖。网友“常晋义”留言说:“少年强则国强,为闪闪发光的少年点赞!”网友“沙漠”说:“孩子们的行为值得点赞,警察叔叔的特别心意也值得点赞。这是双向奔赴的善意!”

(责编:李昉、李依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