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开通福州至首尔往返直飞国际航线

发布时间:2024-04-27 20:33:5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福州1月31日电(记者 闫旭)随着首班厦航MF877航班31日,14时03分自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福州往返首尔仁川机场的直飞国际航线开通。这也是福州首条直飞韩国的定期客运航线。

  根据计划,自当日起,厦航福州-首尔航线将每日执行1班往返航班,13时55分自福州出发,韩国当地时间17时10分抵达首尔仁川机场;回程韩国当地时间18时10分自首尔仁川机场起飞,19时55分抵达福州。

1月31日,福州-首尔往返直飞国际航线启动仪式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举行。 中新网 记者 王东明 摄

  正值春运出行旺季,福州机场迎来客流高峰。开航当天,启动仪式在候机楼国际出发厅举办,随着“韩流盲盒”打开,金白气球升腾而起,“你好!首尔!”标题映入眼帘。登机前,厦航工作人员还与现场旅客们展开互动,派送厦航飞模、冰雪徽章、雪人玩偶等纪念品。

  “我们将以这条航线的开通为契机,推动闽都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与韩国文化的交流,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振扬说。

1月31日,搭乘福州至首尔仁川机场直飞国际航线航班的旅客正在办理值机。 中新网 记者 王东明 摄

  福建春秋国际旅行社领队林玲搭乘这趟航班出行,将根据出行体验调整赴韩出游产品。据其介绍,以往带团赴韩旅游行程通常安排6到7天,厦门航空此次开通的航班班期,刚好适合安排5天4晚的出游行程,非常适合旅行社制定出游计划。

  同样搭乘该航班的郑燕将到首尔探望正在留学的孩子。“以前都要到其他城市中转,费时至少6到8个小时。此次开通直达航线,孩子回来也更加便捷。”她说。

1月31日,福州往返首尔仁川机场的直飞国际航线正式开通。登机前,厦航工作人员和旅客合影留念。 中新网 记者 王东明 摄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欢迎您乘坐厦门航空航班由福州飞往首尔……”飞行过程中,厦航乘务长卢文琪通过机舱特色广播向旅客们表示亲切的问候。航班客舱内装饰蓝色清新主题贴图,乘务组贴心地为旅客们准备了精致的特色餐点,希望旅客们能够感受到别样的异国魅力和冰雪奇趣。

  执飞该航班任务的厦航机长闫云表示,新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拉近福州与首尔之间的时空距离,能够作为亲历者见证这一时刻,感到不负此行。执行这次任务,全体机组人员对航线的飞行情况提前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准备,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据悉,2月14日、18日、22日,厦门航空将计划执行3班福州—马尔代夫往返航班。后续还将推动新开福州-冲绳航线,全力复航福州-纽约等洲际航线,并结合市场需求,适时新开福州至宿务、沙巴等航线,持续优化完善福州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