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落幕 选手和观众都有自己的“独家记忆”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5:2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上海12月6日电 (记者 缪璐)5个项目、5个比赛日、16场比赛,16支参赛队伍、近百名选手参赛,6400余人次现场观赛,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5日晚间落下帷幕。

  《英雄联盟》《DOTA2》《王者荣耀》《第五人格》四个比赛项目中,EDG战队、iG战队、深圳DYG战队、Gr战队分别获得这四个项目冠军。《街头霸王6》表演赛中,来自拳霸X斗鱼的曾卓君(ID:小孩)获得冠军。

  创办于2019年的电竞上海大师赛,时隔3年全新升级亮相,比赛现场精彩不断。《街头霸王6》项目中,国内两大顶尖选手会师决赛、《英雄联盟》项目,EDG与GEN.G两大战队对决冲上热搜、《DOTA2》项目iG战队强势夺冠、《王者荣耀》项目深圳DYG在决赛表现惊艳、还有收官日迎来《第五人格》四大强队捉对厮杀。

12月5日,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落幕,图为比赛现场。(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主办方供图)

  曾卓君夺冠后说,上海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上海大师赛的层次和水平让他有极大的荣誉感。韩国GEN.G俱乐部在官方社交媒体上特别展示了在大师赛收获的荣誉称号,引发海外数万粉丝关注。

  《王者荣耀》项目率队夺冠并收获职业生涯首个五连绝世的深圳DYG队员周诣涛(ID:钎城)赛后在社交媒体上特意分享了金牌照片并附言:谢谢大师赛。不少选手表示,职业选手真正上台比赛时间非常少,像电竞上海大师赛可以提供真正比赛环境,非常不错,可以保持选手们的比赛手感。

12月5日,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落幕,图为比赛现场。(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主办方供图)

  完全开放的线下办赛,让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形成了广泛的带动效应。上海这座电竞之都的吸引力,让参赛者和线下观众来到现场感受原创电竞赛事的魅力。

  从韩国赶来参赛的GEN.G俱乐部CEO阿诺德·许表示,来上海大师赛是无比简单的决定,我找不到任何不来参加的理由。他们这次派出刚刚重新签约的头号选手郑志勋(ID chovy)出征上海,正式消息一经官宣,《英雄联盟》项目门票销量猛增,很多粉丝从各地赶到上海。GEN.G俱乐部官方还在赛后举办小型粉丝见面会。

12月5日,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落幕,图为观众在赛场外自拍。(2023上海电竞大师赛主办方供图)

  《王者荣耀》比赛日,大批观众赛前两个多小时就抵达赛场,等候参赛选手到来。他们中有前一天专程从深圳飞到上海来观赛,甚至购买当天最早的航班出发、最晚的航班返程。还有一些观众集体包车从杭州赶到上海观赛。《第五人格》比赛日,很多观众的装扮特意模仿电竞项目的角色形象。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人格项目门票在开售十分钟即宣告售罄。

  赛事最后一天,《第五人格》项目比赛迎来了近乎百分之百上座率。现场解说面对1600余名观众、回忆起上一次在大师赛解说第五人格比赛,感慨好久不见之余,以一句“侬好,上海”引来满场欢呼。电竞爱好者与这座城市之间的特别约定,也成为铭记他们心中的“独家记忆”。(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