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新面孔”竞相登场觅商机

发布时间:2024-04-29 02:23:11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广州10月24日电 (张璐)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10月15日开展以来,境外采购商和参展商到会人数比上届同期大幅增长。其中,不少是首次亮相登场的“新面孔”,他们不仅忙于询价订货,更多寻求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新商机。

  在广东金海纳实业有限公司的展柜内,全新研发生产的硅胶耳塞,是全球领先的新技术产品。首次参加广交会的孟加拉国采购商山姆卡农对此爱不释手,当了解到该项产品90%销往中国以外的地区时,连忙询价和选购,还商洽寻求在孟加拉国的市场合作。

  山姆卡农接受采访时说:“我是第一次到中国来参加广交会,很喜欢中国的商品,很想和中国的企业做生意。我不仅参加广交会一期,我还会全程参加广交会的二期、三期。”

10月19日,采购商在广交会展馆咨询、体验中国产品。 张璐 摄

  巴西采购商苏琳是一家船舶舷外零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她首次参加广交会,就被中国商品所吸引。她表示,这里的“中国制造”商品琳琅满目,优质优价,可为巴西市场提供更多具有价格竞争力的中国商品。

  “这次一定会在广交会找到新的合作商机”,苏琳兴奋地介绍,她已锚定多项企业产品,并与多家中国厂家洽谈,有望成为巴西船舶公司的轴承、齿轮等船用零配件方面新供应商。

  牙买加采购商朗伯内文斯在广交会二期开展的当天就排队入场,他表示:“我第一次参加广交会,心情特别激动。牙买加现在已有很多中国商品,但还不够多,我希望这次能选购更多价优物美的中国商品带回去。”

  巴基斯坦采购商安姆卡拉尔,第一次参加广交会就学会用中文说:“广州,你好!”她表示,巴中经贸关系紧密,这次不仅是来采购,更要寻求合作的机会。

  广交会二期于23日开展,重点打造“大家居”主题概念,集中展示建材及家具、家庭用品、礼品及装饰品三个专业板块,境外采购商首日累计到会人数超12.9万人。(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