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合作最新成果:上海杨浦滨江逾18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投资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4-04-27 14:33:4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上海12月13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杨浦区13日对记者披露,在沪港合作机制建立20周年之际,沪港合作有了最新成果:上海杨浦区与中信泰富举行了杨浦滨江八埭头5、8-9、10、11街坊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投资项目签约仪式。这是黄浦江打造世界级滨水岸线的一个标杆性项目。

  该项目邻近黄浦江北岸,与“中信泰富”的陆家嘴滨江金融城项目隔江而立,通过与杨浦区属国企成立合资公司发展该项目,总投资额200亿元人民币。未来,将形成两岸双星项目联动,为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奠定格局。

上海杨浦区与中信泰富举行了杨浦滨江八埭头5、8-9、10、11街坊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杨浦区新闻办供图)

  据悉,八埭头核心区是杨浦滨江门户,位于外滩-陆家嘴-北外滩“黄金三角”功能核心区域,为商业、文化、工业历史发展的源头,也是上海2035总规划确定的中央活动区,将重点构建具有市级引领力的高能级商业商务集聚区。在今年5月26日举行的2023上海杨浦滨江全球推介大会上,杨浦区重点推介位于八埭头、大桥西、大桥东三大区域的19幅地块,吸引了全球各地投资方聚焦的目光。

  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为中信股份及中信集团旗下最大的非金融子公司,此次参与杨浦滨江八埭头重大项目投资,拟打造总用地面积8.65万平方米、建筑量约18.1万平方米的低密度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甲级办公写字楼、高端生活配套商业、海派里弄风貌住宅,与北外滩、外滩、董家渡、徐汇滨江、前滩形成一江发展轴。

  杨浦区委书记薛侃表示,未来的杨浦,将拿出最好的资源要素、搭建高质量的合作平台,提供更为便利的投资服务,吸引包括香港在内的全球优秀企业和人才来杨浦投资兴业;将成为创新发展的强劲引擎;期待香港更多的有识之士选择杨浦、融入杨浦,做杨浦发展的“最佳合伙人”,在杨浦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双向奔赴、彼此成就、再创辉煌。

  据介绍,近年来,杨浦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围绕“一核引领、两翼齐飞、多点发力”的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杨浦滨江、大创智、环同济、大创谷四大功能区建设,遍地充满了发展机遇。“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前景无限,预计2025年培育在线新经济头部企业30家以上、创新型企业3000家以上,产业规模超过3000亿元。同时,该区推出优化营商环境6.0版160条举措和“1+3”人才政策体系、重点实施人才20条,构筑创新高地优势,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软实力”。

上海杨浦区与中信泰富举行了杨浦滨江八埭头5、8-9、10、11街坊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杨浦区新闻办供图)

  据悉,在“潮涌浦江,杨帆起航”上海杨浦创新发展再出发香港投资推介座谈会上,香港贸易发展局国际及内地关系副总监叶嘉琪表示,“创新”已成为新时代的主题,也是沪港两地长久合作不可缺少的动力。叶嘉琪希望未来两地能深化服务业合作,对标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升国际竞争力,在经贸领域互补共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沪港社团总会主席姚祖辉表示,杨浦区是一个有活力、有前景的城区,与香港在科技创新、文化产业方面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杨浦的转型已成功吸引了众多新经济企业落户,希望未来与香港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