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国11位演员在深圳全中文出演话剧《肖申克的救赎》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9:3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深圳1月5日电(郑小红 陈文 闫俊杰)“到了肖申克,你就到了人生的终点站……”当聚光灯亮起,加拿大籍演员大山以一口流利标准的普通话拉开了话剧《肖申克的救赎》的序幕,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肖申克的救赎》话剧首演剧照  龙马社供图

  1月4日晚,深圳出品、坪山制造、龙马社原创的世界级IP《肖申克的救赎》在深圳坪山大剧院举行全球首发,由来自8个国家的11位外国演员全中文倾情演绎。后续该剧将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海文化广场、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接连上演,并将在农历龙年春节后展开国内巡演。

《肖申克的救赎》话剧首演剧照 龙马社供图

  据介绍,此次话剧由华人梦想与龙马社共同出品制作,首次将中文版话剧引进中国,也是龙马社签约落户深圳坪山后,深圳出品、坪山制造的第一部世界级IP大戏。除了《肖申克的救赎》,明星版《我爱桃花》《铁齿铜牙纪晓岚》、音乐剧《大时代》等一批原创剧目也将在深圳坪山首发。

  龙马社由著名编剧邹静之、刘恒和万方共同创立于2008年,至今已成立15年,龙马社是以作家为主要成员的戏剧集合体,因此也被业界称位“作家剧团”。2023年6月,《断金》全国巡演100场时,张国立宣布龙马社与坪山区签约,落户深圳,该话剧也是继《窝头会馆》之后张国立导演又一新作。

出演话剧《肖申克的救赎》的演员  龙马社供图

  此次出演该话剧的11位演员来自加拿大、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阿根廷、芬兰8个国家。演员安地说,“我们来自不同国家,可以说我们是一个‘联合国剧组’,但我们平时都是用中文沟通。”这些演员汉语十分流利,接受采访时成语不断、金句频出,对中国文化十分了解。

  后续龙马社将依托马峦山村落资源,聚焦戏剧主题,打造马峦山戏剧艺术郊野公园。“江岭长守戏剧谷”落户龙马社总部,通过展示戏剧文化、艺术生活方式,让戏剧进入市民生活;“戏剧创排基地”组建龙马社国立剧团,开展戏剧专业人才培养,创排原创剧目;“戏剧城邦”建造七星自然剧场,开展精品剧目演出、艺术家交流、沉浸式体验等活动,打造全球戏剧爱好者向往的“戏剧精神高地”。(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