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逝世48周年 江苏淮安家乡民众缅怀

发布时间:2024-04-27 17:00:5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京1月8日电 (徐珊珊)2024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8周年纪念日。在其家乡江苏淮安,各界民众开展多种悼念活动表达缅怀之情。

  8日清晨,陆续有市民赶到周恩来纪念馆。人们肃立默哀,向周恩来汉白玉像敬献花篮和花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磨砺坚强意志,刻苦用功读书,锻炼强健体魄,在社会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淮安外国语学校学生徐若宁说。

在周恩来总理铜像前,恩来干部学院全体教职工身着素服、手捧白菊、静默而立。于天 摄

  “一月八日,大雪覆盖,思念穿越四十八载,溅落成黎明的露珠闪耀在新时代。”当天上午,恩来干部学院教职工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思念之情。

  在周恩来总理铜像前,恩来干部学院全体教职工身着素服、手捧白菊、静默而立。大家表示,“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风范犹如一座长明灯塔,镌刻历史、照亮前路,时刻激励着我们不懈奋斗、一往无前。”(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