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智汇”无人机竞赛福州启动 促侨智人才交流和产业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4-04-21 00:12:09 来源: sp20240421

   中新网 福州12月19日电 (记者 龙敏)飞速冲刺、精巧避障、负重悬停……作为首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侨智汇”无人机竞赛19日在福建福州启动,吸引了375支赛队719名选手报名,其中包括百余名华侨华人、海外留学生和港澳台同胞。

  “侨智汇”无人机竞赛包括一场涡喷表演赛、两场擂台赛以及三场挑战赛,总奖金超2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两场擂台赛考验的是无人机续航和轻量能力,三场挑战赛考验的是无人机竞速、静音和负重能力。

12月19日,“侨智汇”无人机竞赛在福建福州启动,吸引了境内外375支赛队719名选手报名。  中新网 记者 龙敏 摄

  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在开幕式上介绍,福州创新推出“侨智汇”无人机赛事平台,先后举办无人机续航挑战赛、轻量挑战赛等系列赛事,吸引众多海内外无人机爱好者共同追逐创新创业创造的梦想之旅,也期待全球优秀无人机团队入驻“榕创汇”无人机系统孵化器,共享福州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

  当天下午,无人机竞速、负重挑战赛和续航擂台赛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开赛,选手们熟练的操作给赛场内的市民和无人机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年仅19岁的澳门科技大学大学生蔡佳晟凭借稳定的动作取得高分,他说,“和全球高手同场竞技,是一个很棒的学习机会,可以开阔眼界”。

  “侨智汇”无人机竞赛组委会成员贾博群说,该竞赛将推动侨智人才交流和产业项目落地,专门打造“榕创汇”无人机(系统)孵化器,为优胜选手提供全流程创业创新转化、孵化服务;发放“闽都英才卡”,提供“拎包入住”的酒店式人才公寓,邀请顶尖专家担任创业导师,帮助创意变成产品,产品变成商品,走进千家万户。(完)

【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