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耕”新 新疆兵团各地温室大棚育苗忙

发布时间:2024-04-28 07:44:5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乌鲁木齐2月23日电 (记者 戚亚平)春节刚过,虽然天气还有些寒冷,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称兵团)各地温室大棚里,育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一派忙碌景象,春耕春管工作已然展开。

  走进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三团金胡杨镇果蔬体验园辣椒育苗基地,大棚里温暖如春,一个个苗盘整齐排列,盘内已开始冒出蔬菜嫩芽,员工们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幼苗培育工作。

  育苗负责人彭涛说:“为保障市场供应,基地一共育了20万余盘辣椒,长势特别好,预计三月初就能上市,除了自留栽种,其余已经全部被订购,产值200万元左右。”

在头屯河农场二连温室内,破土吐绿的蔬菜苗长势良好。宋轶 摄

  在位于乌鲁木齐近郊的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2连B9号温室内,破土吐绿的蔬菜苗沐浴着春光,释放着生长的力量。

  李志军是该场育苗大户,每年春天是他最忙碌的时候。今年,他育植了西红柿、辣椒、黄瓜、茄子等8个种类的蔬菜苗,再过一个月就可移栽。

  “现在的温室经过了智能化改造,以前需要十几个人干活,现在一个人就可以操作,不但节约成本,而且非常方便。”李志军说。

图尔荪江·麦米提热依木正在给刚出土的菜苗浇水。(资料图)买力坎木摄

  走进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二二五团4连大棚种植户图尔荪江·麦米提热依木的蔬菜大棚,一旁桃花正在陆续盛开,一旁一盘盘菜苗整齐排列,刚刚出芽。图尔荪江提着水壶,正忙着给一盘盘菜苗浇水除草。

  “菜苗是2月初培育的,现在出苗率很高,等到今年3月底就可以移栽到土里。大棚育苗的管理成本不高,就是拔草、起苗、浇水。”看着翠绿茁壮的各种菜苗,图尔荪江说。(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