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2023爱心奖”在香港颁奖

发布时间:2024-03-29 13:37:54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香港12月10日电 (记者 戴梦岚)“第18届2023爱心奖颁奖典礼”12月9日在香港凤凰卫视总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的7位个人(团体)获得本届爱心奖,每位获奖者(团体)将获颁18万美元奖金。颁奖典礼由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主办,凤凰卫视协办及制作播出。

“第18届2023爱心奖颁奖典礼”12月9日在香港凤凰卫视总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的7位个人(团体)获得本届爱心奖,图为获奖者合影。 中新网 记者戴梦岚摄

  本届爱心奖7位获奖者(团体)分别是:来自内地的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王颂汤、刘小钢、陈行甲,来自香港的释宽运,来自台湾的袁万丁、癌症希望基金会。此外,为感谢香港特区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为爱心奖作出的贡献,特向她颁授荣誉爱心奖。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他说,推动志愿慈善工作除了靠政府投放资源之外,民间团体与企业的力量也十分重要。特区政府今年在全港各区成立了关爱队,相信关爱队能够把服务延伸到全港社区,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爱护。

  爱心奖终选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焯芬表示,自2006年以来,爱心奖评选已成功举办了18届。感谢历届114位爱心奖获奖者,每位获奖人都有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的精神共同形成了一个百花齐放的“爱心大花园”,激励人们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而努力。

“第18届2023爱心奖颁奖典礼”12月9日在香港凤凰卫视总部举行。图为主礼嘉宾和获奖者合影。 中新网 记者 戴梦岚 摄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威说,凤凰卫视近年来不断加大参与公益的力度,拓展人文关怀的广度,期待与爱心奖各位获奖者一道,汇聚更多善与爱,传播中华慈善文化。

  颁奖典礼主礼嘉宾,周恩来侄女、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 中新社 原副社长周秉德对记者表示,她对成为爱心奖第17届获得者和第100位获奖者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以周恩来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秉承“怀慈善之恒心,献福祉于民众”的使命,传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德和优良家风,将爱心转化为一个个公益慈善项目,愿与各界爱心人士携手为社会福祉作出更多贡献。

“第18届2023爱心奖颁奖典礼”12月9日在香港凤凰卫视总部举行。图为本届获奖者、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创办人陈行甲发表演讲。 中新网 记者戴梦岚摄

  本届爱心奖获奖者、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创办人陈行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公益新兵,获得这份大奖感到很意外,也很荣幸。获奖是对自己公益人生的信任,未来将带着爱心奖的这份期待和信任,继续连接爱、传递爱,让爱在人世间循环。

  爱心奖于2006年由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林添茂创立,旨在选拔无私奉献的爱心楷模,多年来发展成为融合海峡两岸暨港澳以至全球华人的公益慈善奖项。本届爱心奖颁奖典礼录像将于12月底在凤凰卫视等电视台和在线平台播出。(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