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18支参赛队伍公布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1:0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成都11月17日电 (记者 贺劭清)国际乒联于17日正式公布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简称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名单。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中国台北、埃及、法国、德国、中国香港、印度、日本、韩国、葡萄牙、波多黎各、罗马尼亚、新加坡、斯洛伐克、瑞典、美国将参与本次比赛。

  据了解,国际乒联世界杯是乒乓球国际顶级赛事,与奥运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称乒乓球“世界三大赛事”。将于12月4日至10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办的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是世界杯赛事体系的创新,它将男女团体赛事结合起来,男选手和女选手组合在同一团队。

  本次比赛的参赛名单包括男子或女子洲际团体锦标赛冠军,以及根据男子和女子团体排名综合评定的队伍,每个大洲仅限六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由三至四名男、女球员组成。

  此前,国际乒联执行董事会曾宣布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将赋予国际乒联个人世界排名积分。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工作组正在负责制定新的积分分配制度框架。(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