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各地春季征兵体检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16:13:28 来源: sp20240329

  2024年全国征兵工作昨天(26日)启动,连日来,各地体检工作有序展开,应征青年满怀参军热情,接受祖国挑选。

  在江苏徐州、甘肃陇南、山东济宁,征兵部门强化精准征兵宣传,积极动员高学历青年、高技术能手、高素质人才应征报名,着力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确保为部队输送高学历高素质人才。

  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义桥镇应征青年 孙传旭:我是一名大学毕业生,从小的梦想就是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希望这次能够顺利通过体检。

  甘肃省陇南市应征青年 李芳斌:如果能够应征入伍,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在河北廊坊,4000余名热血青年在征兵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信息采集、体检登记,接受血常规、视力等10余个项目的检查。

  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人武部部长 刘青明:我们以为部队输送高质量人才为目标,严把体检标准,确保优中选优。

  江苏省邳州市东湖街道 张健:切实把体检政审双合格、高学历优质的应征青年输送到部队,为祖国国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后续,应征青年还将进行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役前训练等程序。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