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倒计时一天,“十四冬”万事俱备静待客来!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1:41 来源: sp20240427

  2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开幕。目前,各赛区场馆场地已经准备就绪,全部符合竞赛和观赛要求,志愿者们也全部到位,静待八方来客。

  “十四冬”开幕在即,呼伦贝尔赛区的运行指挥调度中心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十四冬”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赛区场馆场地已准备就绪,迎接来自全国35个代表团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十四冬”组委会副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 杜伯军:我们对场地、器材、供水供电、消防、气象等保障措施和索道、缆车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多轮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根据各个地方运动员饮食习惯的不同,结合我们地方特色,精心制定了运动员餐标食谱。

  为全面保障服务赛事,两千余人的志愿者团队也已全部进入各服务点位。随着提前开赛项目的举行和开幕式的到来,“十四冬”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已累计超过40万小时,平均个人工作时长达近300小时。

  “十四冬”呼伦贝尔执行委员会志愿者服务工作部常务副部长 杜海娇:赛会志愿者服务于短道速滑、冰球、冰壶、主媒体中心等场馆,围绕竞赛服务、颁奖礼仪等二十个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城市侧志愿者主要服务于商超、机场、酒店,为来参赛的选手以及游客开展城市侧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本届冬运会设置了滑冰、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冰球、雪车、雪橇、滑雪登山8个大项、16个分项、176个小项的比赛,比赛场地在赛后也将向公众开放。

  “十四冬”组委会副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 杜伯军:除了竞技体育项目以外,设置了群众比赛项目,是速度滑冰和越野滑雪,群众参与热情度非常高。比赛之后,我们群众比赛的场地、滑冰场地、滑雪场地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每天都有1万多名群众上冰上雪进行体育锻炼。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