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躲火车厕所吸食“上头电子烟”被当场抓获

发布时间:2024-04-26 01:09:44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广州1月3日电 (郭军 张羽飞)近日,一男子躲在列车厕所吸食“上头电子烟”,直到民警推门而入才被从“迷幻”中叫醒。经尿检检测,该违法行为人显示依托咪酯呈阳性。目前,该违法行为人已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处理。

  据广州铁路警方3日通报,2023年12月31日19时40分许,Z111次列车运行在赣州至韶关东区间,乘警巡视至05车厢厕所时,发现一男子躲在厕所内吸食电子烟,该人神情涣散、站立困难,甚至意识不到乘警的到来,行为非常可疑。民警将该男子叫醒后,经盘查,该男子承认自己吸食的是含依托咪酯的电子烟。

  21时55分许,Z111次列车乘警依法将违法嫌疑人马某交广州站派出所处理。经检测,马某尿液呈“依托咪酯”阳性,且对吸食毒品“依托咪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马某吸食“上头电子烟”被抓获。广州铁路公安处 供图

  经查,马某现年21岁,无业,当日购买了一张赣州至韶关东站的无座车票,上车后就开始玩手机,至18时左右手机没电了,一时无聊的马某就将随身携带的电子烟(含有依托咪酯)拿到厕所吸食。

  据马某供述,其曾在网络短视频中了解到“依托咪酯”已被列管,但心存侥幸心理的他还是尝试了一两次,最终被警方抓获。目前,马某已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处以行政处罚,并收缴电子烟杆和烟弹等相关物品。

  据了解,从2023年10月1日起,依托咪酯正式列入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目录,非法吸食、走私、贩卖、运输、制造依托咪酯一律按涉毒违法犯罪处理。(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