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高原“花苞” 绽放 杭州民盟公益项目走进西藏那曲

发布时间:2024-04-27 14:06:2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杭州4月8日电(郭其钰)“您说话时就像我妈妈一样”“我以后来月经再也不害怕了”“我也想成为像您一样善良有爱心的人”……日前,“培英公益·豆苞女孩”项目在西藏那曲色尼区第三中学的现场讲解结束后,来自杭州民盟的志愿者们收到了不少女孩递来的“小纸条”。

  “培英公益·豆苞女孩”由民盟杭州市委会联合公益组织共同发起,针对农村青春期女生的月经困境与心灵困境,给予物质与精神双重关爱帮扶,旨在通过长期物资支持和心理支持,帮助9-14岁女生“看见身体中的自我”,共同呵护青春期女生身心健康成长。

民盟志愿者为西藏那曲女生做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杭州民盟 供图

  据了解,今年是杭州与那曲色尼区结对三十周年。三十年来,杭州先后派出10批援藏工作组,赴色尼区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接力续写“山海情”。

  “在对口援藏三十周年之际,我们将2024年‘培英公益·豆苞女孩’项目的第一站放到了色尼区,希望帮助雪域高原的‘花苞’们健康成长。”民盟杭州市文化文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杭州筑巢人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陈涛表示。

  此行中,“培英公益·豆苞女孩”项目共覆盖色尼区20所学校的673名女生,后续将持续为所有学生提供价值110余万元的女性生活用品,引导她们养成健康科学的生理卫生习惯。同时,民盟志愿者们还将与受助学校定期连线,从青春期心理等多方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据了解,“培英公益·豆苞女孩”项目已覆盖5省市84所学校的6200余名女生,累计捐赠物资价值427万余元,护佑困难家庭女生的青春期身心成长。(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