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友好年”首个大型文艺交流系列活动在平壤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9 09:36:38 来源: sp20240419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平壤消息:中朝双方1月30日至2月1日在平壤举办了2024年“平壤欢乐春节”活动,这是两国宣布启动“中朝友好年”后举办的首个大型文艺交流系列活动。

  30日,2024年“平壤欢乐春节”首场活动——中朝友好电影招待会在平壤大同门电影院隆重举行。

  翌日,“平壤欢乐春节”迎春文艺演出在烽火艺术剧场盛大举行。受邀来朝演出的辽宁省友好文化代表团带来了融合中朝古今名曲、彰显中国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

  作为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行走的年夜饭”新春招待会于2月1日晚举行。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表演了精彩节目。朝方嘉宾和中方厨师共同制作了中国北方传统美食冰糖葫芦。

  出席新春招待会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姜润石致辞说,过去一年,在金正恩总书记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心和战略指引下,朝中传统友好关系实现全方位加强和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持续加深。新年伊始,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互致贺电并宣布启动“朝中友好年”,彰显了推动朝中友谊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巩固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按照两国人民的意愿不断加强和发展朝中关系是朝鲜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在朝中建交75周年这样一个富有重要意义的年份,朝方愿同中方一道,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与友好团结。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04日 04 版)

(责编:岳弘彬、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