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邮电产业2024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0 21:56:29 来源: sp20240420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近日,由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工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国防邮电产业2024年“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活动以“匠心逐梦 强国有我”为主题,邀请高凤林、陈闽慷、张新停等劳模工匠与师生代表分享成长心得,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任何细微失误都可能导致重大损失,我必须始终保持严谨、稳重、理性的工作态度”“我的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业,只有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努力钻研”“作为大国工匠,最重要的是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活动现场,劳模工匠分享了他们在各自行业的奋斗故事,展示绝技绝活,围绕弘扬“三个精神”、开展技术创新等内容与师生交流。会后活动向劳模工匠颁发“劳动教育校外指导教师”聘书,向学生代表和“北航工匠杯”获奖代表赠送航天领域劳模工匠传记图书。

据悉,4月,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将联合央企集团、地方总工会走进职业院校,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课程内容,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匠心,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王鑫、实习生杨京晶)

(责编:崔競文、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