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周2023闭幕 逾万人线上线下参与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5:3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1月1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法律周2023于10日在港闭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闭幕活动致辞时表示,为期5天的香港法律周2023活动成果丰硕,线上线下吸引约11000人参与。

  在当日上午举办的香港法律周2023“‘法’展未来”专场活动中,李家超表示,作为中国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辖区,香港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并作为内地与世界的桥梁。

  李家超表示,香港的法治受香港基本法保障,这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亦令香港成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的地位。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源在致辞中表示,法治是“一国两制”的最好稳定器。香港法治坚如磐石,不容恶意诋毁。香港国安法实施3年多来,香港法治基石更加坚实、营商环境更加优良。事实反复证明,恐吓打压不了香港法治,任何扰乱香港法治、破坏“一国两制”的图谋都将注定以失败告终。

  刘光源表示,香港法治优势独特,亟待激发动能。要持续巩固法治营商环境、善用普通法“内联外通”功能、强化国际法律枢纽品牌。香港法治中西合璧,助推民心相通。香港应当与世界各地广泛开展法律交流,扩大法治合作的“朋友圈”。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在总结香港法律周2023活动成果时表示,今次法律周达到了“联通世界 迈步前行”的目标,是成功的。未来律政司会更积极地说好香港的法治故事,不仅会“走出去”,亦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吸引更多人认识香港真实的法治环境,集思广益为我们的未来作出更好的贡献。(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