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空袭加沙地带一难民营 巴勒斯坦称加沙地带已有8485人丧生

发布时间:2024-04-28 01:29:1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1月1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国防军当地时间10月31日称,以军当天对加沙地带一难民营发动空袭和地面行动,打死约50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巴勒斯坦卫生部10月31日表示,截至当天,本轮巴以冲突已造成加沙地带8485人丧生。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以色列国防军的消息报道,以军10月31日对加沙地带东北部的贾巴利亚难民营发动空袭,后通过地面行动控制了该地的哈马斯据点,消灭了约50名哈马斯成员,其中包括一名高级指挥官。

  以军方称,哈马斯在该地区建造了用于准备“恐怖行动”和转移至沿海地区的隧道。哈马斯隧道被空袭摧毁,连带附近建筑物一起倒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一名当地目击者表示,以军空袭贾巴利亚难民营前未发出警告,许多平民在轰炸中丧生。沙特阿拉伯、伊朗、约旦和埃及谴责了以军的此次袭击。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内政部门发言人伊亚德·芭兹姆10月31日晚表示,以军此次空袭摧毁了贾巴利亚难民营的一整个街区,造成约400人伤亡。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报道,巴勒斯坦卫生部10月31日发表声明称,本轮巴以冲突已导致加沙地带8485名巴勒斯坦人丧生、约旦河西岸125人丧生。

  报道还称,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当天与以军发生冲突,一名16岁男孩被以军枪杀,另有多人受伤或被以军逮捕。

  据《以色列时报》消息,10月31日,以军在加沙地带北部的战斗中打死了数十名哈马斯武装人员,缴获了一些武器。以军有2名士兵丧生、多人受伤。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当天说,以军正在加沙地带深处大规模部署部队,取得了可观成果,但也付出了沉重代价。

  另据路透社10月31日消息,哈马斯方面发表声明称,其人员正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地面部队进行激烈战斗,以军正在遭受损失。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玻利维亚政府10月31日宣布与以色列断绝外交关系。智利和哥伦比亚同日分别宣布召回本国驻以色列大使。上述各方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行动表示谴责和反对。

  另据联合国新闻网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月31日发表声明,对加沙地带局势升级和危机外溢的风险深表关切,强烈呼吁实现人道主义停火,扩大对加沙地带的援助准入。(完)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