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浙江宁波老外滩“拼”创意 国际友人“寻味”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3:0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宁波2月11日电(林波 王溪)撰写美好寓意的春联、裁剪年味窗花、制作龙年福灯……春节期间,浙江宁波老外滩“拼”创意,推出多元体验活动,成了国际友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热门“打卡地”。

国际友人写春联现场。 王溪 供图

  从通江达海的港口码头到游人如织的“十里洋场”,再到如今的“最时尚网红打卡地”“最宁波商业步行街”“最国际人文交流窗”,宁波老外滩紧跟时代步伐,以其独特的魅力通联世界。

  在宁波老外滩沿江平台上,龙形图案的中国鼓,配上写有“龙年大吉”的祈福牌,游客们在这里写下对未来的期许,用鼓声开启新一年。

国际友人“打卡”宁波老外滩。 王溪 供图

  “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庆祝春节。”来自俄罗斯的姑娘茱莉亚对写春联充满了向往,这一次她终于“打卡”成功。

  茱莉亚说:“很开心能有机会体验中国文化,写了‘福’字,还参加了一些传统的手工活动,在中国过春节很有意思。”

  “写春联”“吃饺子”是伊朗青年卡万对中国春节的“最初印象”,但逐渐了解中国文化后,他认为春节还有着“团圆”“幸福”等多重意思。

  “我知道今年是龙年,我对中国的十二生肖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卡万表示,这个春节,他不仅和朋友品尝了饺子、汤圆等美食,也走进各地,了解不同的新春习俗。

雕塑美陈“龙宝”。 王溪 供图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高达5.5米的雕塑美陈“龙宝”已带着美好的新年祝福“站”在三江口,牢牢占据宁波老外滩“C位”,也成为中外游客“打卡”的地标之一。(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