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伦多华商总会举办第26届年度庆典迎接龙年新春

发布时间:2024-04-27 23:34:3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多伦多2月19日电 (记者 余瑞冬)由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四个华商会组成的大多市华商总会2月18日晚在多伦多举行第26届“华商之夜”年度庆典,共迎农历龙年新春。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胡元豹,加联邦小企业部长瑞琪·瓦尔迪兹、多位国会众议员及省、市级政府代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罗伟东等多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官员,商界、华人社区代表等近500人出席庆典。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向活动发函致贺。瓦尔迪兹强调加联邦政府对各类企业的支持,并称赞各华商会在推动创造就业机会并促进文化多样性方面发挥的作用。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罗伟东在致辞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国经济全面向好。新的一年,中国将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围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条主线,积极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希望中加两国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不断发展。他表示,大多市华商总会充分发挥商会联合体合力,积极为华裔企业家搭建平台、拓展网络,扩大华裔工商界在多伦多地区的影响力,并为促进中加经贸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其在服务华裔工商界和促进中加友好事业中稳步向前。

  大多市华商总会由密西沙加华商会、多伦多华商会、士嘉堡约克区华商会、万锦市列治文山市旺市华商会四个华商会在1998年联合成立。本届“华商之夜”由士嘉堡约克区华商会负责统筹,与其他各华商会携手主办。

  士嘉堡约克区华商会会长陆炳雄、密西沙加华商会会长胡伟、多伦多华商会会长钱伟文、万锦市列治文山市旺市华商会徐汉礼表示,大多市华商总会战略性地关注商业发展、政府关系和经济发展。经多年积累,该商会已承担起更广泛的角色,成为政府圆桌会议的重要一员,从而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商界。

  主办方当日还安排了商务交流活动,以便商会成员加强互动与沟通。 【编辑:惠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