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古树名木保护:摸清“家底” 倡导全社会关注

发布时间:2024-04-28 01:49:4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西宁11月21日电(记者 李江宁)“青海是中国的生态大省,古树名木资源也比较丰富,我认为,青海应该首先摸清古树名木‘家底’,继而有针对性地进行保护。同时在保护工作中更多地吸引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倡导全社会关注并保护古树名木。”21日,山东林木种质资源中心主任解孝满表示。

  当日,2023年青海古树名木沙龙在青海海南州贵德县举行。此次活动由青海省林草局和青海省科协主办,青海省林学会承办。

图为青海古树。 中新网 记者李江宁 摄

  青海气候寒冷干旱,树木成长要经受更为严峻的自然环境考验。古树名木不仅仅是青海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它更是极为珍贵的绿色文物,潜藏着青海三江大地上一方水土的生态脉络和人文情怀,从古树名木的生机与活力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和传承,这也是保护古树名木的重要意义之一。

  “这是青海首届古树名木保护沙龙活动,也是第一次举办以古树名木保护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各位专家共同围绕古树名木资源、保护举措等进行汇报和交流探讨,为青海的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提供了远景方向和具体路径,必将为今后青海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带来重要影响和积极推动。”青海省南北山绿化服务中心主任殷光晶表示,未来青海将继续扩大对古树名木保护的影响力,汇聚更多、更专业的力量,以更高的水准来做好青海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让古树名木成为大美青海靓丽的风景。(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