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华文学院70年培育学生逾11万名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9:4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广州10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广州华侨学生补习学校成立70周年大会28日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70年来,该校累计培养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余名学生。

10月28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广州华侨学生补习学校成立70周年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70年来,该校累计培养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余名学生。图为大会现场。
中新社
发 暨南大学 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 中新社 发 暨南大学 供图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于1993年经中国教育部、国务院侨办批准,由广州华侨学生补习学校(1953年成立)并入暨南大学,与暨南大学对外汉语教学系及预科部合并组建而成。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在致辞中回顾了暨南大学与广州华侨学生补习学校的历史渊源。他表示,30年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一如既往赓续补校初心,培养了一大批杰出英才,产出了一大批创新成果,为世界华文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继续秉持初心,以侨为桥,持续聚力打造华文教育新高地。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在致辞中表示,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作为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中华语言文化研究与传播基地,是推动海外侨务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未来,希望继续坚持弘扬暨南精神,把握机遇,加强建设;继续坚守立德树人之基,坚定文化自信;继续坚持以侨为桥,凝聚侨心,为广东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贡献更大的力量。(完)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