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国家安全常识挑战赛 逾10万学生参与网上初赛

发布时间:2024-04-28 16:53:3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2月3日电 由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保安局、教育局及香港善德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全港学界国家安全常识挑战赛”3日在香港举行启动礼。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表示,网上初赛参与的学生人数创新高,数量超过10.2万名。

“全港学界国家安全常识挑战赛”启动礼现场。特区政府新闻处 供图

  据悉,该挑战赛以问答形式进行,分为小学组及中学组,设有队际赛及个人赛,当中队际赛有54间中、小学校出线半准决赛,角逐冠军宝座。

  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视像致辞中表示,比赛的目的是让国家安全教育继续植根校园,加强同学对国家宪法、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的认识,提升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期望同学通过参与这次比赛,更深入理解香港国安法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学习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的知识,并将比赛的所学、所感,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成为国家安全教育的推动者,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在启动礼上致辞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市民尊重和遵守国安法律,不单是法律责任,亦是应有之义。同学们在求学时期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可以及早培养国民身份认同,以及正确理解公民责任。

  启动礼上,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在国安教育方面推陈出新,是次比赛是结合律政司的专业法律知识、教育局的学校和学生网络,以及香港善德基金会举办校际比赛经验及其资源作新尝试,期望能将国安教育做得更深入,覆盖面更广。

  施俊辉在致辞中介绍,网上初赛参与的学生人数创新高,有超过10.2万名来自585所香港中小学的学生参与,足见学界对推动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