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欧遭遇严寒和雨雪天气

发布时间:2024-03-29 01:00:54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北京1月4日电   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欧洲西北部正应对大西洋风暴带来的影响,这些风暴已导致北欧地区遭遇严寒和暴风雪,西欧一些国家经历雨雪和洪涝灾害。

  美联社报道称,北欧地区3日气温连续第二天降至零下40摄氏度以下,瑞典北部拉普兰地区最低温为零下43.6摄氏度,打破了瑞典25年来1月份最低气温纪录。丹麦西部和北部地区遭遇风雪,警方呼吁车辆避免不必要的出行。

  由于遭遇极寒、大雪和大风天气,北欧地区的交通受到限制,多座桥梁关闭,一些火车和轮渡服务暂停,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多所学校停课。

  报道还称,来自西伯利亚和北极地区的冷空气也席卷了俄罗斯西部地区,莫斯科等地气温骤降至零下30摄氏度,远低于往年1月初的平均气温。

  在西欧地区,大西洋风暴带来强降水。据美联社报道,由于风暴,英国多地停电,交通困难。此前连通英国与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列车多个车次因隧道被洪水淹没停运。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北部降雨引发洪水灾害,救援人员正在帮助居民撤离被洪水淹没的房屋。在比利时,暴雨导致1名女性被吹走的栅栏击中后死亡。(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