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司缠身的特朗普再次被法官禁言 本人回应:违宪!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8:2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10月30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联邦法官塔尼娅·丘特坎宣布恢复对前总统特朗普的有限禁言令。丘特坎负责审理特朗普被控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一案,禁言令主要涉及禁止特朗普口头攻击本案检察官和潜在证人等。

  据此前报道,10月16日,美国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塔尼娅·丘特坎裁决,特朗普不得发表或转发“公开针对”特别检察官、法院职员和潜在证人的言论。20日,特朗普上诉并对此禁令表示抗议,随后丘特坎暂时解除了此禁言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特朗普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一案的控方——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团队表示,在丘特坎20日暂停禁言令后,特朗普随后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恐吓检察官和潜在证人的帖子。

  29日晚间,丘特坎宣布拒绝特朗普长期冻结禁言令的要求,并正式恢复该禁言令。

  另据报道,在法院29日的裁决发布约一小时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该裁决侵犯了他的权利。他表示,“腐败的拜登政府刚刚剥夺了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我的言论自由权,这不符合宪法!”

  今年8月,特朗普被指控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受到刑事指控的前总统,他目前正就90多项指控同时应对联邦和州级刑事诉讼,但他对全部指控拒不认罪。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