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点赞南京:一座非常棒的城市

发布时间:2024-04-26 23:18:29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江苏新闻11月22日电 “南京是一座非常棒的城市,我们看好这里的商业合作机会。”日前,南京市与美资企业对接交流会举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率一批长期在华投资的成员企业,在交流会上表达了对在中国、在南京持续投资合作的信心。

南京市与美资企业对接交流会举行。南京市商务局供图

南京市与美资企业对接交流会举行。南京市商务局供图

  克雷格·艾伦对南京这座长三角地区特大城市有着很好的印象,“南京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同时,从商界角度来说,这也是一座对美国企业非常重要的城市。事实上,我们的好几个成员公司与南京都有着数年乃至于数十年的合作。”

  克雷格·艾伦希望,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与南京之间可以进一步强化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并可以拓宽更多的合作领域。

南京市与美资企业对接交流会举行。南京市商务局供图

南京市与美资企业对接交流会举行。南京市商务局供图

  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介绍了多年来南京和美国之间良好的经贸交流合作关系:“一方面,美国是南京重要的贸易伙伴。2022年,南京对美贸易总额达113.5亿美元。另一方面,南京也是美资企业在华集中投资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南京累计批准及新设立的美国投资项目2142个,合同利用外资75.8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8亿美元。”

  “我们衷心地希望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成立50周年为契机,与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邓智毅说。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带来了包括艺康集团、艾默生电气、默克、可口可乐等成员企业的高管代表团,就在中国、在南京的投资现状和未来机会进行了深入探讨。

  艺康集团进入中国长达50年。该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在交流会上表达了对南京市的感激,“对企业在南京的经营、成长,当地政府的支持起到了关键作用。”

  艾默生电气于20世纪70年代末进入中国市场。该企业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李洁表示,中国经济不断恢复和释放活力,尤其是在数字化转型以及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市场潜力,将为艾默生这样的企业带来非常多的发展机遇。

  默克中国总裁安高博赞许了南京在科技创新方面给企业带来的支持,“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科教城市,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人才资源。南京的营商环境让我感受到,政府和企业站在一起共同推动着经济的活力和发展,这对于南京来说是最好的招商引资优势。”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