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泰国热情 分享进博机遇——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曼谷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7 19:45:12 来源: sp20240427

  1月19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泰国曼谷举办。泰国副总理顾问延勇·庞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孙成海,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等出席并致辞,活动吸引了20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加。

  本次推介会是进博会首次在泰国举办的线下活动,对促进泰国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推动中泰两国经贸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孙成海表示,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两国互利合作密切深入。进博会连续6年成功举办,成为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生动实践。我们愿同泰国各界共同努力,助力广大泰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加快进入中国市场,收获更多成果。期待泰国组展机构和企业积极参加第七届进博会,把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带到中国。同时,热忱欢迎泰国专业观众到会洽谈采购,期待泰国政商学界积极参与虹桥论坛的讨论。

  延勇·庞拉表示,泰国与中国的关系由来已久。两国之间的密切联系创造了牢固的经济和社会关系。中国是经济大国,目前已经连续11年成为泰国的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进博会是促进泰国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通道,他相信进博会平台能够进一步扩大企业和产业的合作,挖掘中泰更多的合作潜力,实现双赢。林楚钦表示,进博会为全球经贸交流合作搭建桥梁。本次推介会将推动更多的泰国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泰国中华总商会长期致力于维护中泰友谊,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将会同各方一道推动更多泰国企业参加进博会,助力泰中企业交流合作。

  推介会上,连续六届参展的卜蜂食品(泰国)大众有限公司食品信息部总裁埃克皮亚分享了参展经验。他表示,进博会是国际交流合作重要平台。6年来,正大集团(在泰国亦称卜蜂集团)连续参展,通过进博会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同时获得了更多拓展市场和业务的机会,集团产品在华销售额也在不断增长。中国是拥有14亿人口规模的庞大消费群体,市场潜力巨大,集团将继续参展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上,泰国中华总商会、正大集团、永泰珠宝有限公司、南侨(泰国)公司、泰国双莲集团与进口博览局共同签约。进博会工作人员向参会来宾详细介绍了进博会成效和各板块特点。同期,工作组还走访了进博会组展机构和重点参展企业,回访调研第六届进博会参展参会意见建议,并与各方商讨加强合作等有关事宜。

  中泰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血脉相通的好亲戚、互利合作的好伙伴。泰国政府和业界一直高度关注、支持进博会的举办,并组织数百家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泰国企业家和机构将借此次推介活动充分交流、达成合作,通过进博会平台走进中国市场,共享中国机遇。

  (本报曼谷1月20日电 本报驻曼谷记者 王思成)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