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视察巴尔的摩坍塌大桥 预计5月底前恢复通航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8:3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华盛顿4月5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5日来到马里兰州巴尔的摩,视察近日坍塌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拜登表示,重开巴尔的摩港是“首要任务”,计划在5月底之前恢复通航。

  3月26日,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集装箱船撞到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大桥被撞后坍塌,有8人落水,其中2人获救,6人遇难。

  拜登当天乘坐直升机,在空中俯瞰了坍塌的巴尔的摩大桥。拜登表示,大桥坍塌造成的损失巨大,但其政府会“尽一切努力尽快重开巴尔的摩港、重建大桥”。拜登还说,预计5月底之前巴尔的摩港将全面恢复通航。

  据美媒报道,目前巴尔的摩港为清理大桥残骸的船只开放了一条临时航道。美国陆军工程兵部队表示,准备在4月底前开放一条宽约85米、深约11米的临时航道,为集装箱驳船和一些运载汽车和农用设备的滚装船提供服务。此外,计划在5月底前重新开放宽约213米、深约15米的永久性联邦航道,恢复巴尔的摩港正常吞吐能力。

  白宫当天致信国会领袖,要求国会批准由联邦政府承担清理残骸及重建大桥所需的全部费用,无需马里兰州政府承担任何费用。

  国会众议院保守派党团“自由核心小组”(House Freedom Caucus)当天发表声明称,获取重建大桥资金需满足多个条件,包括追究外国航运公司责任、恢复对天然气出口项目审批等。(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