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通关车辆已超20万辆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6:1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乌鲁木齐11月26日电 (李明 李勇)进入11月以来,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试行24小时货运通关业务,每天有上千台商品车从这里完成通关销往中亚、欧洲。今年以来,该口岸通关车辆超过了20万辆。

  记者在在霍尔果斯公路口岸看到,一辆辆商品车在办理完手续后,驶住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

  今年1月8日恢复全面通关以来,霍尔果斯口岸的汽车整车出口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商品车的最高单日出口量达到1302辆,创历史新高。

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货场。李明 摄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磊介绍,出入境的车辆主要为出口,分为重车和商品车,重车日均通关已经达到300辆以上,这些车有的装载着国内的水果蔬菜,有的是国内百货、小家电,还有的装载着设备,如我国援建“一带一路”国家的风力发电叶片。商品车的出口有铲车、客车、自卸车、新能源小汽车等。

  霍尔果斯凯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福军说:“现在咱们这个出口商品车,包括咱们国内的这些品牌,包括极氪001、比亚迪、长安这些新能源电动车,他们中亚五国特别受欢迎,对他们来讲,而且销量特别大。现在我们公司已经累计出口13000到14000台了,每个月大概在1200台左右,就是每天发运就是30台到50台、60台之间,全年我们要做到15000台以上。”

  今年以来,进出霍尔果斯口岸的车辆总量超过了20万辆。为此口岸也顺势推出24小时办理货运通关。

  “为平稳有序做好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试行24小时货运通关工作,我们利用海关智能卡口系统及视频监控系统,助力车辆在夜间也能“无感”通关。下一步,我们将优化监管流程,加强人员配置,采取预约通关、随到随验等便利化措施,强化与口岸联检单位的沟通协作,切实做好24小时通关保障工作,助力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货运通关顺畅、平稳有序。”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陈明翔说。(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