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张之臻/马哈奇晋级澳网男双四强

发布时间:2024-04-27 17:42:26 来源: sp20240427

张之臻/马哈奇(右)在比赛中。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张之臻/马哈奇(右)在比赛中。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1月23日,202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双1/4决赛打响,中国选手张之臻搭档捷克选手马哈奇,以6:3、6:1淘汰贝阿尔/帕夫拉塞克,晋级半决赛,张之臻也成为首位打进大满贯赛事四强的中国网协男球员。

本届澳网,张之臻在男单首轮3:0战胜阿根廷选手科里亚,获得个人职业生涯澳网男单正赛首胜。但在第二轮他以1:3不敌法国的安贝尔,遗憾无缘32强。

男双赛场,张之臻与捷克选手马哈奇搭档,两人配合默契,首轮2:0击败15号种子吉勒/维列根,第二轮2:0力克弗索维茨/毛罗然,第三轮2:1逆转战胜3号种子拉姆/索尔兹伯里,晋级八强。

今天的1/4决赛,张之臻/马哈奇的对手是跨国组合贝阿尔/帕夫拉塞克。张之臻和马哈奇延续良好状态,仅用时1个小时,就以6:3、6:1横扫对手,晋级澳网男双四强,张之臻继续刷新中国网协男球员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这真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今天我们发挥得非常出色,特别是在接发局。”张之臻赛后表示。男双半决赛,张之臻/马哈奇将迎战2号种子波帕纳/埃布登与6号种子冈萨雷斯/斯卡普斯基之间的胜者。

(责编:杨曦、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