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生罢工加剧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压力

发布时间:2024-04-27 13:33:3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伦敦1月3日电 (欧阳开宇 彭欣怡)当地时间1月3日起,英格兰近五万名初级医生开始为期六天的罢工,就薪酬问题抗议。分析指出,新一轮罢工将会影响冬季医疗需求高峰期间的就诊体验。

  2023年,英国医疗系统工作者曾进行一系列罢工,要求提高薪资待遇以应对飞涨的物价。自去年罢工开始以来,累计达120万次国民医疗服务预约被迫取消。

  2023年年底,英国政府已与护士和高级医生达成薪酬协议,但与初级医生的谈判破裂。英国医学协会要求初级医生工资提高35%,远高于政府提议的涨幅8%至10%。

  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国家医疗事务主任史蒂文·波伊斯称,今年1月,初级医生的罢工将让国民医疗服务体系的运行更为艰难。

  本月提交给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信托基金的一份报告指出,罢工恶化了就诊长时间等待的情况,等待超过65周的患者数量明显增加。

  英国首相苏纳克曾承诺,要削减国民医疗服务的治疗等待时间,让民众能够更快就诊。苏纳克的新闻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努力促成对纳税人和医疗工作者都公平的方案,有意愿进一步展开讨论,但是当务之急是停止罢工。(完)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