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使用了最刺激的赛制

发布时间:2024-04-27 20:40:3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成都12月3日电 (贺劭清 祝欢)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3日下午在成都表示,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以下简称: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有着最豪华的阵容,使用了最刺激的赛制,最是考验团队的排兵布阵和战略谋划。“相信(这次比赛)将再一次引发所有关注体育,热爱乒乓球懂乒乓球的朋友们的关注和讨论,带动乒乓球项目在学校、社区、青少年和老年人群体中的普及,在这个冬天掀起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潮。”

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新闻发布会3日下午在成都举行。祝欢摄

  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和抽签仪式3日下午在成都举行。据了解,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将于12月4日至10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办。该赛事是国际乒联世界杯赛事体系的创新,它将男女团体赛事结合起来,男选手和女选手组合在同一团队。比赛第一名队伍将获得1000世界排名积分,第二名队伍将获得700世界排名积分。

  本届赛事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8支参赛队伍将被分为4个小组,以循环赛的形式展开角逐,每组前2名共八支队伍进?第2阶段循环赛。在第一阶段交手过的队伍,交手成绩带入第二阶段,与其他队伍进行循环赛。最终,第二阶段循环赛成绩第一的队伍将成为本届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的冠军。

  刘国梁表示,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不仅体现出世界乒乓球大家庭对于国际乒联世界杯这一传统的重视和传承,同时开创性地把性别平等、团结协作的概念融入到比赛中。每个协会的男女球员以团队的方式,有竞争、有合作,最大限度地展示出乒乓球项目既看中个人能力、又考验团队战术的魅力。

  “来自五大洲的18支队伍,大家的梦想是捧起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个混合团体世界杯的荣耀奖杯,将自己团队的名字写入乒乓球项目发展的历史篇章。”刘国梁表示,这次比赛将不仅为成都的乒乓名片增加新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更能够把四川的美食、美景、人民的热情好客展示给全世界。希望国际乒联世界杯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地乒乓朋友们沟通的桥梁,情谊的纽带,携手推进乒乓球项目的国际交流和发展,乒乓友谊之花永远绽放。(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