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宣传月 “高铁课堂”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1:00 来源: sp20240427

  11月17日6时55分,随着站台铃声响起,由北京西至重庆北的G51次列车平稳驶出北京西站,一场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高铁课堂”在车厢内准时开讲。

  “课堂”上,负责值乘的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客运段工作人员与北京市陈经纶中学的研学师生们围绕“消防安全知识”开展互动问答,并模拟演练了列车发生火情时的逃生方法。

列车长向学生讲授发生火情时的逃生要领。记者 贾天勇 摄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了开展好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师生的研学旅程,北京客运段以“消防知识进校园,高铁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将“课堂”从学校搬到了高铁列车上,让同学们在“复兴号”上学习列车消防知识、开展应急演练,旨在提升学习体验感和学习趣味性。

列车长向学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记者 贾天勇 摄

  这场内容丰富的“高铁课堂”时间虽短,但却让广大师生收获满满,“今天的‘高铁课堂’,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增长了知识,为我们此次研学旅行开了个好头!”带队老师张可欣说。

上课结束后,学生们与铁路工作人员合影。记者 贾天勇 摄

  据了解,接下来,北京客运段还将持续在值乘的高铁列车上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该段京广高铁车队党支部书记程禹轩说道:“我们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旅客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共同维护好列车安全环境,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编辑: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