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19:36:12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珠海11月4日电  (记者贺林平)第七届中国国际马戏节4日在珠海长隆剧院开幕。马戏节以“世界马戏 汇聚横琴”为主题,汇聚来自全球的顶尖马戏团队、马戏艺术名家同台献艺。

  刚刚升级改造完成的珠海横琴长隆剧院,布置有270°全景式环形舞台、3大环绕水道以及超过250米的360°高空吊挂环形轨道,多种水陆空效果随着舞蹈、杂技表演灵活变换;开幕式融入杂技、舞蹈、滑稽表演、魔术、极限运动等多种艺术门类元素,令现场观众沉浸式地领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艺术风情与理念。

  本届马戏节重在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和文化自信。作为东道主,中国马戏艺术家在本届马戏节演出的三大节目,融合了京剧、杂技等本土传统文化元素,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

  本届马戏节由广东省政府主办,横琴合作区执委会、珠海市政府、广东长隆承办。为贯彻“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艺术惠民”的办节思路,马戏节开幕之前,组委会就精心组织多个中外优秀参演节目,推出公益性文化惠民演出,让群众近距离领略国际马戏魅力。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