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10周年 香港将开展多场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9 12:23:24 来源: sp20240429

新华社香港4月23日电(记者孟佳)今年是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简称“互联互通”)开展10周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3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表示,特区政府与香港交易所正筹备多项重点推广活动。

李家超表示,将在内地、香港与海外举办旗舰峰会和多个论坛,重点讲述“互联互通”的成就、经验和新进展,以及为企业和资金带来的融资和投资机会,吸引更多企业和资金来香港市场投资。

为吸引更多资金买卖港股,特区政府会针对性地加强向内地机构投资者和证券行介绍最新扩展措施和新增产品,提升内地投资界对“互联互通”的认识。

在吸引企业方面,李家超说,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香港驻内地和海外的经贸办事处会向重点企业积极推广,并为他们提供协助,吸引他们来香港融资。港交所会持续举办和参与不同活动,向有意来港上市的企业,尤其是内地行业龙头企业,介绍香港金融市场的上市途径,并为申请准备提供协助。

关于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布的5项巩固香港金融市场的措施,李家超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央关心和支持香港。上述措施将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吸引和便利,带来更多投资和资金,为香港资本市场发展带来实质的帮助。

更多内地行业龙头企业来到香港上市,将为香港首次公开发行市场注入更多活力和吸引力。李家超说,港交所正审批的上市申请近百宗,已经在内地监管机构申请备案到港上市的企业也有几十家。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和中央保持紧密沟通,争取更多惠港政策,全力聚焦拼经济、谋发展及改善民生。

(责编:艾雯、刘叶婷)